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企业碳管理暨创新创业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52

  1112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安徽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企业碳管理暨创新创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蚌埠举行。会议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合肥高等研究院、创新企业与企业成长学科特区共同承办。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等30多所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登峰主持。

  虞宝桃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发展、始终与我校保持密切联系的学术组织、兄弟高校表示诚挚谢意,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工商管理学科特色。他表示,中国企业管理究会把“企业碳管理专业委员会”设置在我校,将深入推进我校企业化低碳创新及管理领域的理论研究,促进企业低碳管理研究成果转化。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把握时代机遇、探索学术领域前沿,顺应现实之需、搭建互学互鉴平台,面相共同未来、描绘高质量发展愿景。

  黄速建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肩负的使命、遵循的理念、关注的重点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以“数智时代企业低碳技术创新及管理”为主题,有助于促进企业低碳创新及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凝聚智慧、共探学术前沿的良好平台。

  虞宝桃、黄速建共同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企业碳管理专业委员会”进行揭牌。

 本次会议包括主旨报告、期刊论坛和论文交流平行论坛等环节。主旨报告环节三个阶段分别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副院长冯海龙和合肥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梁中主持。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振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军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王金凤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陈丛波老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Kefei You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新创业引领未来产业发展政策思考”“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内涵、方法和路径”“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国式创新”“工厂智能化误区与元易创新方法”“数据要素流通使用的可信机制”“绿色转型政策设定的若干实证研究”“Institutional Quality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的主旨报告。期刊论坛环节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高利芳主持,《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周轩、《上海经济研究》副主编李正图、《财贸研究》副主编高利芳分别介绍了期刊特色与投稿要求,并与参会者进行交流。论文交流平行论坛环节分别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郝喜玲主持,邀请《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主任周轩,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朱永跃,《上海经济研究》副主编李正图,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书凯对参与汇报的论文进行点评。

  肖仁桥主持闭幕式并作会议总结,宣布了此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论文奖。此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数智时代下企业低碳创新创业理论及实践问题,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和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经验与中国智慧。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张秀青;摄影:工商管理学院;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胡登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