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新时代海关与国际贸易法律论坛暨德和衡长三角国际法律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9

 11月11日,由安徽省进出口商会指导,我校国贸学院、法学院主办,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承办德和衡海关与跨境贸易业务中心、金融业务中心以及德和衡研究院上海分院协办百川名品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新时代海关与国际贸易法律论坛暨德和衡长三角国际法律论坛在合肥市举行。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安徽省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安徽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冯德连,安徽省进出口商会会长安徽省商务厅原巡视员张丹宁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上海所主任金耀出席会议。

 张亚新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指出,学校深入实施新经管发展战略,沿着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发展路径,坚持学科引领、人才驱动、育人为本、科研兴校、开放办学,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培育了18余万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下办本次海关与国际贸易法律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碰撞新思维、探索新方向、收获新成果

 张丹宁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进出口的历史趋势,强调在当今国际安全体系和秩序受到冲击世界和平面临多元的挑战和威胁的大背景下,公正、合理、非歧视的出口管制,对于有效应对新形势下国际和地区安全风险与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耀介绍了此次论坛的召开背景,以及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在海关和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突出优势和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事务所未来的发展规划和预期目标。

 主题演讲环节包含三个单元,分别由我校陈旭教授、张卫彬教授杨志远副教授主持我校冯德连教授张美红教授刘宇副教授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杜越高级联席合伙人朱军权益合伙人王燕分别作CPTPP的主要规则与中国企业对策》《数字经济背景下跨境数据流动的贸易法规制》《ICTS单边经济制裁的WTO合规性检视及中国因应》《外贸企业跨境法律争议解决实务》《企业进出口行政、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国际货物运输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环节分别由我校葛淼博士北京德和衡(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戴庆康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吴强黄意耕李璐萍分享

 本次论坛精彩纷呈成果丰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实践是国际贸易法律服务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深化国际贸易法律服务的专题研讨。国际贸易和法律领域的专家在论坛上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共享,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撰稿:国贸学院 陈旭;审核:国贸学院 张廷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