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河海大学陈涛教授作题为“如何寻找环境治理的研究切口?”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42

 1117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涛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如何寻找环境治理的研究切口?”的讲座。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浩林、副院长高新宇、部分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王浩林主持。

 陈涛对“环境问题研究”和“环境治理研究”进行了学术史梳理,强调寻找“小切口”的重要性,指出这是推动环境治理研究发展的重要途径。从如何理解环境治理的角度看,环境治理不仅仅是科学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从多个学科角度进行综合研究。从如何选题的角度看,可以按照环境治理的社会响应、社会过程及社会影响三个方面切入,进行实践阐释性研究、反思性研究等。他通过两个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上述观点。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璇 杨芷菁;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浩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