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作题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与案例”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9

11月23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有方教授在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与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安徽财经大学常委副校长宋马林教授主持,相关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黄有方先后阐述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动态、理论研究和案例。首先,分析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具有智慧、立体、共享、全球、绿色、安全、保税、标准和艺术等最新发展动态。然后,提出了物流复杂网络、城市物流、物流空间等物流前沿问题。最后,以案例形式分享了其团队承担的多个横向课题。

  宋马林指出,黄有方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具有前瞻性,又立足中国大地,解决我国物流行业遇到的重大现实问题。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拓展了师生们的思维,必将促进我校相关学科专业更快更好发展。

  (撰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艾科妮   ;审核: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戴道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