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4)第一讲】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发勤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47

18日上午,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科研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发勤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线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陈旭主持,有关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林发勤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申报趋势、思路与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林教授首先介绍了自身申请基金项目的经历,随后详细地围绕选题把握、立题依据、研究方案、预期研究成果、工作基础、摘要写作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宝贵经验。最后,参会教师围绕国家级课题申报相关问题与林发勤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林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选题、研究框架、研究基础等问题给予了充分解答,并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

此次研讨会使学院教师对国家级课题申报的整个流程和要求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国家级课题申报的思路与写作技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研究方向和目标也更加明确。学院将以国家级课题申报为抓手,进一步扎实推进科研,不断强化对申报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切实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在2024年国家级课题立项取得新突破。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陈睿;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陈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