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领导小组会议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397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领导小组会议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部署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出席,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怀远县挂职干部、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虞宝桃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大力推进“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他就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联县兴村”,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 “用心用情”,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聚焦定点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三要 “创新创造”,结合帮扶地区实际,以创新的理念和举措,不断探索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新路径新方法,打造新样板。四要 “互融互通”,强化与地方政府、部门、企业、村两委班子和群众沟通协调、对接联动,发挥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的独特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增动力、添活力。

张亚新围绕推深做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指出,要深化与地方合作,提升合作平台水平,推动成果在乡村转化应用;要因地制宜,结合地方实际需求,挖掘学科专业潜能,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定点帮扶工作提供更加精准决策咨询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安徽财经大学2024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会议听取了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近阶段“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有关情况汇报,并聚焦如何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运行机制、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

(撰稿:党委组织部 杨波;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