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613

3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虞宝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武刚主持会议。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虞宝桃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指出,巡察工作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和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二要规范程序、履职尽责。选调人员要认真学习巡察业务知识,精通巡察政策法规、掌握巡察工作流程,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巡察组严守职责边界,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的正常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务求实效。各相关单位要支持巡察工作,协同做好情况通报、措施配合、整改监督、成果运用等工作。要坚持边巡边改、立巡立改,立足长远、建章立制,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武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根据工作安排,本轮将对机关党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总支、合肥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巡察。

(撰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杨孝捷;摄影:党委宣传部 谭婷;审核: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闵向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