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统数学院承办第四届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630

近日,由中国力学学会随机与神经动力学专业组、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安徽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空天领域复杂性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四届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朱位秋教授,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等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0余位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我校统数学院院长夏万军教授主持。

虞宝桃代表主办单位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绩,希望与会专家一如既往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了解国际学术发展动态、增进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朱位秋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王学钦、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赵鹏教授、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孙建桥教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陈建兵等24名专家作特约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数据科学和随机动力学领域研究前沿和最新成果,为与会学者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许勇代表大会组委会介绍了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术会议的发展历程,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本次会议,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共同推进各高校在数据科学领域更加深度的交流与合作。闭幕式上,许勇代表大会宣布下一届数据科学与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将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李自刚副教授代表下届大会举办方,向在场专家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

(撰稿/摄影:统数学院 华原原;审核:统数学院 夏万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