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蚌埠市第一届国家安全主题演讲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554

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4月2日晚,蚌埠市第一届国家安全主题演讲大赛在我校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举办。蚌埠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郭家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国安办常务副主任乔树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明,兴业银行蚌埠分行行长缪勇国,安徽省国家安全厅、安徽省委国安办、蚌埠市防线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蚌埠市各高校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届国家安全主题演讲大赛由蚌埠市委国安办、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国家安全局、团蚌埠市委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兴业银行蚌埠分行协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经校级推荐选拔,最终全市6所高校16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追逐,来自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科大学、蚌埠学院、蚌埠工商学院的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10名参赛选手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全市形成国家安全全民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组织开展本次大赛,广泛动员高校学生认真学习、热心传播、积极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一批能力强、有特色的高水平国家安全宣讲员,培育储备国家安全宣讲人才,打造蚌埠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特色品牌。

(撰稿:校团委 袁宝刚;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