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点映

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904

4月3日下午,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校举行点映式。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出席仪式。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教育局、蚌山区委宣传部、蚌山区教体局、蚌埠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蚌山区28所中小学骨干教师、我校马院师生代表共110人共同观看。

作为首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该电影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叙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观影过程中,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师生们不时莞尔一笑,而到动情之处亦潸然泪下。

观影之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我校思政课教师李青文表示,“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从一个问题学生成长为思政课教师的生动故事让我内心非常感动,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思政课教师而倍感自豪,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给我未来做好思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蚌埠第一实验小学汇金校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旭表示,“这部影片给了我情感上很大的触动,它将促使我不断思考和践行如何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然表示,“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研究生,看完这部电影感触很深,将来也想成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希望能够和电影里的孙老师一样,成为同学们不一样的人生导师。”

近年来,我校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人才培养和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工作,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本次观影也是我校马院与蚌山区中小学“手拉手”结对共建的重要活动,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葛睿;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