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我校在“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849

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的2023-2024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张凤珍、王艺寒两位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张凤珍,女,中共党员,金融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获评奋斗力行类“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张凤珍是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服务于新疆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中学。在岗期间完成教学300余课时,课后服务100余课时,展示公开课6次,参与听评课100余次;与团队成员组织开展“笔尖寄真情,漠上百花开”书信交流活动,500多封信件跨越4800多公里送到农场学生手中;结合服务地校情开设电影鉴赏社团,寒暑期面向学生开展七彩假期活动,服务学生数量50余人,累计时长400余小时;主动磨炼教学能力,在皮山农场中学青年教师汇报课中获得语数外组一等奖,参与学校作业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中国青年报》在2023年3月24日第5版以《95后女孩续写家族的援疆情怀》为题报道其援疆事迹。张凤珍曾获“兵团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十四届安徽省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30余项。

王艺寒,男,中共预备党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获评社区实践类“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王艺寒多次组织生态环保类志愿实践团队,累计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5次9个项目,志愿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三年来走进12市县环保局参观学习智慧环保系统,走访16个社区农村的480余户人家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利用理论研究和数理分析,形成具有现实意义的研究报告累计10万余字,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中青校园、安徽学联等多家媒体累计报道93篇,浏览量总计6万余次;并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论文4篇,独自编写理论版文章刊载于《新乡日报》,推动数万民众了解并认同生态文明思想的深远意义和价值,激发绿色环保浪潮。王艺寒积极将实践成果转化成竞赛项目,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等20余项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等实践类荣誉19项。

2023-2024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自信自强 挺膺担当”为主题,受到省内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经省级评选,共确定“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90名。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校内评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挖掘在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典型,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撰稿:校团委 李琼;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