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654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虞宝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出战略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把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虞宝桃强调,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学校建校6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朱红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担当起新时代安财人的职责和使命,沿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安徽打造“三地一区”和建设“七个强省”贡献安财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通报了2起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会议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Ⅲ》警示教育片。

(撰稿:纪委办 陈睿琪;审核:纪委办 谢贵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