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 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494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以下简称“百百千”行动)推进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怀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彤、挂职副县长常春梅出席。学校“百百千”行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怀远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怀远县相关镇、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佩宏主持。

座谈会上,储德银代表学校对周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把推进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与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就扎实推动“百百千”行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百百千”行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精准把握任务要求,高效形成校地合作工作机制,明确服务内容与方式,致力成为赋能乡村振兴新典范。二是要在“百百千”行动具体举措上见实效。要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全面开展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建设、乡村建设咨询服务、加强乡村建设人才培养及乡村建设驻村服务四项主要任务,积极开展多元化服务,确保行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三是要在“百百千”行动总结推广上出成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职能,以“百百千”行动为契机,深化资源共享,实现校地共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彤对学校多年来给予怀远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怀远县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县域经济、社会治理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安徽财经大学“百百千”行动是学校与怀远县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共建的延伸和拓展,是对怀远县乡村振兴事业的支持与帮助。他要求县相关单位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有效对接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寻求校地合作最大公约数,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新动能。

会上,校地双方签署了“百百千”行动合作协议,并围绕“百百千”行动如何有效推进落实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学校消费帮扶专柜——爱心超市。

(撰稿:党委组织部 吴汉;摄影:党委宣传部 金义旻;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