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基层纪委书记 (纪检委员)2023年度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700

4月10日下午,学校纪委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2023年度述职考核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

武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武刚指出,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从今年开始开展对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年度述职考核工作,这将有力推动学校基层纪委监督责任落地落细。他对各基层纪委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基层纪检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效延伸,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着力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二要明确职责定位,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内容,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着力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建立履职责任清单、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等举措,推动基层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怎么“考”的问题。

会上,5位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作现场述职,13位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作书面述职。述职报告严格对照《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程(试行)》,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基层纪检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改进措施。

述职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铁军本色》。

(撰稿:纪委办 陈睿琪;摄影:党委宣传部 金义旻;审核:纪委办 谢贵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