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57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月16日,学校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的两个巡察组已完成对机关党委、图书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总支、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合肥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的进驻工作。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内容和总体安排,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内部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服从学校巡察工作大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做到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全面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两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5个工作日。进驻期间,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一线调查了解等方式进行工作。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科级以上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撰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杨孝捷;审核: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闵向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