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1128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11级 武海殷

412日,我们作为交换生来到了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马来亚大学,让我感受到了异国的文化和风情,体验到了和大陆不一样的教学。

学习上,我们接受的是全英文的教学,不仅需要听老师讲课,还需要小组合作,共同讨论老师给出的问题,然后在同学们面前展示小组讨论的成果。我们对这种教学模式还不是很习惯,学习起来有些困难,有的老师语速很快且带口音,使学习更加困难。但是我们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努力克服这些困难,也和老师相处的很愉快。

学校的住宿条件总体来说还不错,而因为我们来迟了,所以只能和中国的同学同宿舍。有关伙食,在这边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饭,各种各样的炒饭,他们的口味都蛮重…在这里,经常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蔬菜很少,仅有的几种就是胡萝卜、大白菜、芹菜等。

吉隆坡是个挺漂亮挺干净的城市,大马人也很友好。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都他们都会很耐心的帮助我们解决。这边的生活节奏很慢,这里所有人走路都很慢,没有像中国人那样快步走路的,还有这里很有秩序,做什么事情都会很有秩序的排队。相比之下就体现出,中国人很着急。

总的来说,这次交换经历会让我终生难忘,接触更多文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来马来西亚交换是一次非常可贵的机会,因为不同的文化能撞击出更多的灵感,在差异化中看到更多已经习惯了的事情,推翻一些习惯性的思维。

 

 
文章录入:wangqian    责任编辑:wangqia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