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东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864

1031日,国际交流中心在东校区西操场的武术练习室举办了“安徽财经大学留学生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潘慧琼老师组织,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摩洛哥、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余名在校留学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过程中,安徽财经大学武术协会的部分会员以及体育部李首侠老师指导的学生武术队为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武术的一些器械,并现场演示了传统棍术、剑术、刀术、枪术和套路的基本动作。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在武术协会会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不同武术项目的基本动作要领。整个交流过程中,留学生们热情高涨,不仅积极主动地向武术协会会员请教动作,还利用练功房的场地设施互相切磋跆拳道、拳击等项目,还根据自己小组成员的创意摆拍了各种有趣的照片,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留学生们表示,中国武术驰名中外,他们向往已久。这次传统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让他们对中国武术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给他们带来了十分美好的回忆。他们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在课余时间继续向武术协会的成员请教,共同促进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在世界的传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