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中国传统乐器” 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龙湖书院”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199

1116日,国际交流中心在东校区图书馆三楼“龙湖书院”报告厅举办了“中国传统乐器”主题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潘慧琼老师组织,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摩洛哥、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韩国、日本、越南等国家的五十余名在校留学生以及安徽财经大学音乐爱好者协会的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过程中,安徽财经大学音乐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古筝、琵琶、二胡、萧、笛、葫芦丝等中国汉族和少数民族传统乐器的主要构造和文化意蕴,并现场演奏了《十面埋伏》、《渔舟唱晚》、《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经典曲目。作为答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高心为大家弹奏了他们国家的特色乐器冬不拉;日本留学生田中干人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日本民谣《樱花》;越南留学生团芳草、武诗诗、阮氏垂庄、阮氏玉仙合唱了著名越南语歌曲《给国旗的歌》;乌克兰留学生卡秋和俄罗斯留学生巴沙在尤克里里和吉他的伴奏下演唱了俄罗斯著名歌曲《喀秋莎》。表演结束后,留学生还在音乐爱好者协会成员的指导下,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乐器进行吹奏体验。最后,中国学生还和留学生一起合唱了中国流行歌曲《我们不一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融洽。

   留学生们表示,中国的传统乐器形态各异,音色优美。这次音乐文化交流活动,让他们对中国的音乐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会利用课余时间继续向演奏传统乐器的中国学生请教,一起探索音乐的魅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