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国贸学院红雨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52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56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赴蚌埠市龙湖新村街道金滨社区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院团委书记、红雨团支部成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杭文娟指出,红雨团支部成员要向社区老党员老同志学习,知史明志、鉴往知来,在新时代肩负青年责任,奉献青春力量。红雨团支部陶涛同学以“长征壮举万事瞩,红军精神千秋颂”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从长征行程之难、环境之险、战斗之惨烈对革命历程进行讲述。通过回顾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带领大家在硝烟与鲜血中感受英雄气概,在苦难中见证辉煌历史,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念与救国救民的担当诠释出的伟大长征精神,已成为红色基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与灵魂。

宣讲结束后,红雨团支部成员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修整绿化,打扫卫生。支部成员用热情与努力为社区营造健康环境,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20189月,国贸学院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红雨团支部,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不断引领团员青年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新人。红雨团支部开展的“援手之行”“国贸小讲堂天使不孤单等特色志愿活动获省市级奖项6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0小时。

撰稿:国贸学院 童细健 尹飞;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审核:国贸学院 杭文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