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统数学院开展胶片里的党史故事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8日上午,统数学院开展胶片里的党史故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院团学青艺主要学生干部、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电影精彩片段,包括《遵义会议》《开国大典》《建党伟业》等。回顾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优秀中共党员为中心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付出的努力。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特殊时间节点重温胶片里的党史故事,有着不同寻常的体会和感动,对革命先辈的形象与精神谱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坚持爱国爱党、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撰稿:统数学院 胡婧;审核:统数学院 谢贵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