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艺术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历史意义及启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尊党、 敬党 、爱党,513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党史党建研究专家、校关工委委员李永山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历史意义及启示”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主持报告会。学院60余名党员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永山围绕中国共产党创立的阶级、思想理论、组织和共产国际的帮助四个方面谈起,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意义。李永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由此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自身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征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李永山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要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恪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刘晓光在总结中指出,李永山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层层剖析,环环相扣,论证严密,结构严谨。对于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要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艺术学院 李丽;审核:艺术学院 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