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bridge的交换生活

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103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3-6-25 16:52:22 点击:262
 

 

2011级金融学院    侯擎天

 

 

    一年的交换生活已经结束了一半,现在有时间回首这一个学期的经历,我会说:如果再给次机会,我仍然会选择成为交换生,我仍然会选择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的交换项目。

 

什么是Solbridge

 

    “sol”在韩国指的是松树,从字面上看“SolBridge"的意思就是”松树桥“。松树是SolBridge对不断促进发展当前教育理念的承诺的象征,要像松树一样四季常青。SolBridge和全体SolBridge的学生所努力的目标是成为连接不同国家与文化的桥梁。

 

    Solbridge国际商学院虽处韩国,但“官方语言”是英语,因为学院里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与教授,譬如,教授很少有韩国人,在这儿,英语作为通货语言有着它的天然土壤。

 

    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建校比较晚,这一方面使得它没有很深的文化传统,另一方面让它变得敢闯敢干,当然我是比较在意后者的。同时,也使得基础设施十分完善,举个具体的例子,体育馆里有免费的健身器材,可以全天候自由使用。

 

活泼的商学氛围

 

    它是一所商学院,培养的是企管人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商业氛围:在这儿,穿西服和化妆不会被认为“特立独行”,换句话说,表现得像个成年人是你应该做的。

 

    另外,老师会教会你如何独立的思考:上课的小组讨论,教授站在旁边,时不时提出几个问题,引导你讨论的思路,这大概是最幸福的事了——学习如何从生活中发现和思考问题。

 

丰富的课余生活

 

    学校给的邮箱一直要被各种活动通知挤满;如果想参加派对,每周都有机会;如果想在韩国转转,交通很发达。如果我想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有很多途径可以去创造。

 

我的朋友

 

    因为有一颗开放的、接纳的心,我有幸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印度尼西亚,法国,巴西等等,嗯,还有意大利的一位老师,他答应去意大利的时候做导游。当然,最真挚的感情莫过于与韩国室友“搅基”时的快乐,直到登上回国的飞机,我还是很想念我的室友。

 

结束语

 

    庆幸有机会去韩国一趟,见识见识不一样的风景,让我知道了学习的快乐。现在有时间回首这一个学期的经历,我会说:如果再给次机会,我仍然会选择成为交换生,我仍然会选择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的交换项目。

 

    一年的交换生活已经结束了一半,现在有时间回首这一个学期的经历,我会说:如果再给次机会,我仍然会选择成为交换生,我仍然会选择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的交换项目。 

 

 

 


文章录入:wangqian    责任编辑:wangqia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