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战疫情—安财国际交流中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273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在行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徽财经大学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学生和外教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扬和副校长张焕明多次就我校留学生、外教等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时刻关注留学生和外教的健康安全。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严防死守,群防群控,截止27日,学校留校所有留学生、外籍教师及家属健康状况良好,生活秩序正常。国际交流中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与担当。

疫情突发初始,国际交流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部门全体人员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留学生动向,与每一名留学生取得联系,准确掌握了外籍师生的健康状况。经初步排查,有26名外籍学生、4名外教及外教家属春节期间未离校,仍在龙湖东校区内居住。正月初三,蚌埠突降大雪,气温骤降,龙湖东校区校园封闭,外籍师生生活物资缺乏,国际交流中心冒雪采购了面包和方便面等食品,送到留学生和外教宿舍。当得知留校师生缺乏防疫物资时,张焕明副校长立刻与绿十字医药集团取得联系,协调购买口罩100余个。国际交流中心先后为在校外籍师生调配发放口罩近300个。127日,俄罗斯留学生OLESYA OSTAPCHUK(雨亦)突然发烧,国际交流中心领导和老师立刻赶到学生宿舍,详细询问该生病情。荣洁茹老师主动请缨,陪同其去医院检查,经检查,排除该生新冠感染可能。128日、29日,来自俄罗斯、摩洛哥和贝宁的3位留学生分别从沈阳、广州和长沙返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国际交流中心对3位同学采取了单独居住,测温观察的措施,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




国际交流中心利用邮件、微信和电话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将文件翻译成英文推送给留学生和外教。与此同时,国际交流中心制定了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制度与留学生外出报告制度,要求留学生每天都在微信群里报告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立即就诊。同时,国际交流中心还对留学生开展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消除留学生的恐慌心理,并及时回应部分国外家长的咨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韩国籍教师李正晥在韩国得知中国严峻疫情和学校防护物资缺乏现状后,克服当前物流不畅困难,经多方协调,向学校捐赠口罩1000只,助力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最温暖的支持和实实在在的帮助。

目前,在校外籍师生生活正常、情绪稳定。他们多次对政府、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高度评价,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心同行,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创建平安校园。


撰稿人:刘梦媛 戴定华 张子前 审核: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