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1)第三讲】李丹作”关于Web of Science的那些事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26

  428日下午,应图书与信息中心、研究生院及科研处的邀请,国际著名数据信息服务公司科睿唯安的产品解决方案专家李丹博士在东校区图书馆为我校师生作“关于Web of Science的那些事儿——选题、检索、分析、写作、投稿一个都不能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2021年度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第三讲。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丹博士以SCISSCI数据库为例,介绍了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特点、使用方法。她生动地向师生们展示了如何高效利用Web of ScienceESI数据库从宏观层面认识和了解学科领域及师生们感兴趣的特定研究方向,分析其中的国际研究前沿和热点。以循环经济为例展示了如何对某个特定研究方向进行全方位检索分析,并利用Web of Science特有的引文网络构建全面知识网络。此外,李丹博士还从数据分析的角度为师生们在论文写作和选刊投稿方面提出了建议,帮助大家高效规划选刊投稿策略。最后,李丹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探讨了进一步拓展数据库功能的建议,并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撰稿:书与信息中心、科研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