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99

连日来,学校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学校相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举旗帜、讲党史、送理论,进一步激励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精心准备  力求讲清讲透

3月份,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为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精心遴选11名政治素质高、宣讲能力强的关工委和“五老”报告团成员,组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担任团长。

宣讲团成员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用好重要参考材料,在学好党史上作出示范的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刻的人生感悟,精心组织宣讲内容,把深奥的道理转换成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力求大家听得懂、听得进。在宣讲中力求传递老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面向师生  赓续红色基因

宣讲团成员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通过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力求把党史讲深讲透。

90岁高龄的宣讲团团长彭鹏,为离退休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专题报告,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宣讲团成员曹天生、顾叶城、叶再发等分别围绕新四军革命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等主题,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的事例支撑,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不断探索救国的革命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迎来了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极具感染力。

深入推进  汲取智慧力量

目前,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已作专题宣讲11场。宣讲团将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优势,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彰显“大时代”,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贡献老同志们的力量。

(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明锋;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