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举办“音译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8日下午,由校团委、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学生会、英语协会承办的“音译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第三届配音大赛在龙湖东校区研究生报告厅举办。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常春梅老师、英语系常锟老师和日语系贺大伟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20192020级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经层层选拔,中文组、英文组和日语组共九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各组选手围绕主题,为大家带来了《风声》《辛亥革命》《我的1919》《建军大业》《决胜时刻》等众多红色经典影片配音表演。通过一幕幕经典片段、一首首英雄凯歌的饱满演绎,参赛选手们将现场观众带回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让现场学生在享受声音盛宴、感受配音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真切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由20商英3班李娜、18日语0班戴雨喆、19财管2班安邦带领的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由19资评0班覃露莹、20商英4班徐萌、19日语0班祖皓带领的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由20管工6班顾恩宇、19广告2班徐凡、19日语0班梅杨带领的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文学院19商英3班获得最佳组织奖,李娜获得最具声音魅力奖。

本次配音大赛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肩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文学院 李俊忆;摄影:文学院 罗鑫怡 毛烨铭 林佳乐;审核:文学院 虞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