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疫”不容辞!学校组织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1509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快构筑师生免疫屏障,近日学校联系蚌埠市卫健委,在东校区求真楼设立集中接种点,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动员全校师生“能接尽接”。5月13日至16日,学校师生集中接种14000余人。

接种期间,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蚌埠市副市长张晓静先后来到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他们实地察看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台、接种区、留观区等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组织引导、接种流程、接种进度、后勤保障、应急措施等,并与接种师生、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倾听师生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规范接种流程,合理安排广大师生的疫苗接种时间,同时做好科普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师生主动参与疫苗接种,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在蚌埠市卫健委指导下,学校科学制定接种流程、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形成了完备的接种保障制度,确保了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在接种区,医务人员细致耐心地对接种疫苗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查看询问,在判定符合条件后确认个人信息,并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别紧张,胳膊放松,棉签摁结实了”“24小时内不要洗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尽职尽责耐心认真,仔细讲解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为疫苗的接种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接种后,志愿者引导广大师生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未出现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场。现场接种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定国家疫情防控的信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学通社 朱欣彤 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