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线上提前“入校” 管工学院四管齐下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421

“请问入校我们需要提前准备哪些东西”

“请问宿舍住宿情况如何”

“请问我们的专业学习有哪些要求”

……

随着2021级新生报到在即,新同学们对即将来临的新生活也产生了诸多困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了解决新生的入学问题,提前做好新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提前“入院”活动,帮助新生在家也能找到组织,给学生一份安心,给家长一个宽心。

组建新生群 点对点解疑答惑

学院团委建立新生群,作为学院唯一的官方对外交流群,安排学院教师和学生干部进群为新生解疑答惑,及时传递学院关于开学事宜的最新通知,帮助新生在入学前提前了解学院和学校情况,增强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开展新生辅导员寄语 搭建师生互动平台

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开展新生辅导员寄语活动,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在线上与新同学们提前见面,为新生送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祝福和建议,鼓励新生提前准备,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生活。新生辅导员寄语活动极大地满足了新同学对班级辅导员的期待和好奇心,引发新同学踊跃在平台留言,有效地促进了师生的互动交流。

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加强家校关联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和学院,增强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信任感。学院向新生家长发出了《致新生家长一封信》活动,通过信件向新生及其家长表达了祝贺。在信中对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呼吁家长与学院一起共同努力,鼓励孩子学会独立,教育孩子注重修养,支持孩子规划人生,引导孩子学会学习,提醒孩子注意安全,提高孩子防控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巩固专业思想,继续拼搏奋斗,在学习上确立远大目标。

暑期线上活动连线 带领新生提前感受校园文化魅力

为了充实新生的暑期生活,管工学院各学生组织分别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系列活动,新生同学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积极参加,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展示自己的风采。学院学生会以“假期生活”及“理想大学”为主题,开展文字、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奥运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了“品名著佳影,悟百味人生”之读书观影留言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向新生发起“丹青写辉煌,翰墨颂党恩”书法绘画征集活动。全体新生依据自身兴趣积极参加,发挥个人特长、展示个人风采,也提前增加了对校园生活和学院学生组织的了解。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