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财经大学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和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4442

全体考生,工作人员:

为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学厅〔20208)和省招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相关规定和属地最新要求,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考生防疫要求

1.考生须从考前14(1211)开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认真填报《安徽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

2.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安徽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否则影响考试,责任自负。考生提交承诺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考试当天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4.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近期与国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校考生,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分别在第14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发生本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来校考生,尽快开展核酸检测,3日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14天,监测结束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省外来校考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蚌后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

5.凡考生未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造成影响正常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二、监考、考务人员防疫要求

1.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与国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不得参与监考、考务工作。

2.监考、考务人员所在部门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监考、考务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登记,登记表须在人员所在部门留存备案,确保考试前14天监考、考务人员身体健康,无发热(腋温37.3℃、额温36.8℃)、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监考、考务工作。

3.所有监考、考务人员须按要求参加1223日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如特殊情况无法参加,须在1224日下午16:00前提交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所在单位。

4.监考、考务人员须佩戴工作牌参与监考、考务工作,并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身份等相关信息核验。

5.凡监考、考务人员未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对所在单位及个人进行追责问责。

 

                                                                               安徽财经大学

                                                                              202112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