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2)第七讲】王立勇作 “经济学中因果效应推断:思想与模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431

630日下午,应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科研处、研究生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特聘教授王立勇在腾讯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经济学中因果效应推断:思想与模型”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李小胜教授主持,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立勇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因果效应的推断思想展开,介绍了计量经济学模型内生性存在的几种情况和因果效应估计的方法,通过这些方法来识别事件冲击对受影响个体的平均处理效应,使得学院师生在研究识别变量间的因果关系时有了更为科学而深刻的认识。王教授的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丰富详实。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学院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学院的学术交流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胡玉乐;审核: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  李小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