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凝心聚力促学科发展 同向同行创美好安徽——我校举办安徽省管理学学会首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253

 8月17日,由安徽省管理学学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管理学学会首届年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江涛,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董雨,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名豪,安徽省管理学学会理事长梁昌勇等嘉宾应邀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明主持。

 朱红军在致辞中表示,安徽省管理学学会首届年会召开将为优化管理学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指明方向,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管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朱红军就进一步深入推进管理学理论研究,促进会议研究成果有效转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土,注重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持续发扬东方创新范式和创新文化,用中国理论阐述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努力践行中国管理学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二是加强学术界和实践界的交流与沟通,重视对管理哲学、方法论等基础理论研究,注重与实践界联系,关注企业生存与革新,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省“三地一区”和皖北振兴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三是充分利用好管理学学会这个广阔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深化校校、校地、校企合作,强化多学科融合共通,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江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管理学作为哲学社会学科重要学科,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软实力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希望,学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和新起点,把年会打造成具有影响力、凝聚力的社科界知名平台,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社科智库的智慧和力量。梁昌勇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安徽省管理学学会是安徽省管理学科学者和企业家共同参与建设的共建、共享学术平台,期待以第一届学术年会为起点,群策群力,深入管理实践,培养一流人才,研究一流管理成果,共同推动安徽管理理论和实践发展,努力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管理学科树立品牌。

主旨报告会环节,杨善林、朱红军、欧名豪、席酉民以及重庆大学刘炳胜教授先后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数字经济”“新时代、新文科、新经管:安财实践” “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状况分析”“数智时代的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几个前沿方向”的学术报告。会议还设置了学术论坛、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青年学者与研究生论坛等三个分会场,参会人员围绕各个论坛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单位近300名管理学学界和业界人士通过在线会议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梁昌勇致闭幕词,代表安徽省管理学学会对我校精心组织、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通报了下半年学会活动安排。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管理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致力于为推动安徽省管理学科发展贡献安财力量。本次年会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管理学理论与实践创新发展,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全国重大管理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合作提供广阔平台;有助于推动安徽省管理学科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撰稿:管工学院 秦庆 张恒;审核:管工学院 戴道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