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明教授作 “财政支出结构30年:趋势与规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295

916日上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明教授在腾讯会议室作了题为“财政支出结构30年:趋势与规律”的线上学术讲座,财税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

李明详细地阐述了财政支出结构的内涵以及财政支出的经典理论,从全国、中央、地方、各省,四个分类级科目梳理了财政支出的数据、分析框架与方法。李明就全国财政支出的结果,从经济建设支出和民生福利支出两个方面入手进行规律分析,得出两者支出调整模式成异质性的结论。对于中央和地方财政支出结构调整,李明运用多值选择模型(多元logit)进行分析,他指出我国中央与地方财政支出结构调整存在响应程度不够、滞后性等问题。关于省际异质性分析,李明指出我国省际财政支出结构异质性突出,存在明显的极化现象。

李明教授紧紧围绕财政支出结构30年的发展历程,揭示了我国财政支出结构的趋势与规律,内容丰富,拓宽了在座师生的研究思路。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葛晨迪 杨萍;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彭现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