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主题教育】朱红军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811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作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主持会议。

报告会前,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关内容。

朱红军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朱红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九个坚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科学谋划思路、落实重点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准确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朱红军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深做实“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进一步攻坚克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打开新局面、取得新进展。要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直面难题挑战,聚力破题起势,以更强信心、更实举措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坚持“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路径,着力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宋马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读书班学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奋进、求真务实,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党委宣传部 丁雯雯;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