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主题教育】虞宝桃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682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先后到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文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虞宝桃重点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干部队伍建设”两大主题,就人才培养理念、五育并举举措、教育教学改革、干部教育培养、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管理监督六个方面,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师生意见建议。调研过程中,虞宝桃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就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他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切实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虞宝桃指出,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师生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和各门课程的隐性育人作用,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大思政”格局,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狠抓学风建设,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抓学风的理念根植于师生员工的心灵深处并外化为实践行为,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制定更加科学、精准的教学科研评价标准,突出质量导向,实行分类评价,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和动力。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干部队伍培养,抓好干部梯队建设,探索建立多视角重实效的评价机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形成完整监督链条,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营造奋发有为良好氛围,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前期,虞宝桃深入各部门、各学院就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广泛了解情况、征求意见,为本次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党政办公室 兰轲轲;审核:党政办公室 时大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