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34

近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辅导报告会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先后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建部副教授方堃,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当代安徽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后导师邢军作专题辅导。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主持。

方堃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为指导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这一主题,从“调查研究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他表示,开展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必然要求,是党走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必然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正确态度和科学方法,坚持常态化和制度化。他指出,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善于换位思考,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统筹安排、合理确定调研时间、地点,提高科学性和实效性。邢军围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有效防控新时代意识形态风险”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意识形态防控”“安徽百年新文化发展成就”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要敢于举旗、敢于亮剑、敢于碰撞、敢抓敢管,坚决守好阵地、管好队伍、抓好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考核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六”责到位,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

报告会前,读书班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有关内容。

(撰稿:党委宣传部 谭婷;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