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91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校党委书记虞宝桃领学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主持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文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虞宝桃在总结时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此次读书班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虞宝桃表示,此次读书班具有“三实”的鲜明特点: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深入。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后组织安排5次集中学习、4 次专题辅导、2次集体研讨和1次党性(警示)教育现场教学,并开展了一次理论学习效果检测。全体读书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对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了更加具体明确的设想和谋划,圆满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是学习风气务实优良。读书班学员积极克服学习内容多、工作任务重的工学矛盾,认真学习体悟、深入交流研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结合实际深入思考,保障了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展现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三是学习成效充实明显。读书班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做到了党性修养有提高、理想信念更坚定、使命担当再强化。虞宝桃强调,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今后的主题教育和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三坚持、三统筹”。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统筹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好主题教育的高标准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统筹好主题教育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朱红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理论学习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勇于破难题、攻难关、补短板,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交流研讨中,校党委副书记杨烨表示,要以学好理论、深入调研为主线,以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为目标,始终坚持把着眼点、着力点、落脚点放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上,更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表示,教学与科研是强校之基、立校之本,要继续发挥财经优势、深挖发展潜力,以高质量教学科研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表示,要通过构建有激励的职称评审体制、有弹性的薪酬分配体系、有约束的岗位考核机制,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科研处处长方鸣围绕“以科研高质量发展助力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丁雯雯;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