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主题教育】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培勇教授应邀来校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051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出席报告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虞宝桃主持。

高培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主题,从“情景追溯,理清形成发展的脉络全面学”“聚焦主题主线,抓住最重要最主要的内容系统学”“不断跟进,秉承与时俱进的理论特质持续学”“坚持问题导向,带着现实遇到的问题深入学”四个层面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财经类高校教师要将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转化为教学科研的重要理论指导。他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重要、最主要内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协调成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让绿色成为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让开放成为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让共享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他表示,五大发展理念每一条都对应着中国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围绕发展动力、发展不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内外联动、社会公平正义等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着力点一一展开,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要随着新发展阶段不断深化,举措要更加精准务实,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虞宝桃在总结时指出,高培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履行好、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不断创新办学理念、优化学科专业、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出更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有用人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学用结合,真正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党委宣传部 旻;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谭婷;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