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省教育厅来校开展招标采购领域“三多”问题专项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专项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553

5月24至26日,由省教育厅监审处组织,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廖文秋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招标采购领域“三多”问题专项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专项调研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副校长张焕明分别出席了调研见面会和反馈会。

廖文秋介绍了此次专项调研检查的目的、对象、主要内容、方式等。他指出,此次调研是省教育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调查研究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决策部署,是检验专项调研自查自纠工作成效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学校招标采购管理水平的重要推手,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具体行动。专项调研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核对账目、谈话了解、满意度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招标采购领域合同管理情况及日常监管情况进行调研回访。

见面会上,杨烨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采购领域“三多”问题专项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专项调研检查,是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配合好调研回访工作;希望调研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针对调研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查找原因,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调研回访反馈的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反馈会上,张焕明代表学校感谢调研组三天的辛苦付出。他表示,此次专项调研是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对于调研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在认真研究、深挖根源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加以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务必取得实效。学校将以本次专项调研指导为契机,推进学校招标采购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上,资产管理处就我校开展招标采购领域“三多”问题专项清理暨采购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作了书面报告。

(撰稿:资产管理处 王超琼;摄影:资产管理处 吴昊;审核:资产管理处 孙小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