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20

5月25日至28日,由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黄山学院与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在黄山市举办。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178名留学生齐聚徽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民间交流促进处副处长桂大鹏、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胡健等出席文化修学活动结营仪式并为留学生们颁发结营证书。我校组织选拔了6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徽山·徽水·徽文化”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使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多角度认识安徽、了解安徽和热爱安徽。活动期间,留学生参观了谢裕大茶博园、茶文化博物馆,深切体验采茶、制茶、品茶的全过程,详细了解了安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登上了雄伟险峻的黄山,看怪石、赏奇松、观云海,领略了皖南地区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参观了“画里乡村”宏村和徽州文化博物馆,体验了徽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在黄山学院烹饪实训中心上了一堂生动的烹饪课,了解徽菜特色并学习了徽菜的制作,拓展了第二课堂习学。

开展文化修学活动,是落实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要求,对来华留学生进行国情、省情、校情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内容。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文化修学活动,增长了见识,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一定会积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26日晚,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组织召开了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各校代表就本校留学生教育管理现状、特色做法及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研讨。

(撰稿/摄影:校国际交流中心 王涛;审核:校国际交流中心 程昔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