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31日,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院长李刚院、党委副书记程修刚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刚主持。

李刚在会上传达了《安徽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安徽财经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明确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

夏光兰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要突出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二要明确职业道德的高线要求,三要丰富爱生情怀内涵,四要拓展学习践行路径。她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的目标和思路,推动了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营造了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加快形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

(撰稿:经济学院 蒋世民 吴永檬;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