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17

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虞宝桃表示,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措施,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呈现新面貌。

会议指出,学校始终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分层分类指导,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始终将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将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宗旨,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事业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强化推动发展的本领,胸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设教育强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朱红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之以恒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新成效,上升为制度,转化为行动,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多科性高水平大学、支撑引领安徽“三地一区”“七个强省”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安财力量。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学院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党员教授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党委组织部 杨波;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