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储德银应邀出席“纪念姜维壮教授诞辰百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财税史研究院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0

 12月15日至17日,为纪念姜维壮教授诞辰100周年,弘扬老一辈财政学家、教育家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由中央财经大学主办的“纪念姜维壮教授诞辰百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财税史研究院2023年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以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40余所高等院校与科研单位、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应邀出席会议,财公学院副院长王浩林应邀参会。

 会议邀请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原院长邓力平、中央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仁、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东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马国强、西南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骁、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原院长郭庆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杨志勇、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等作大会发言。


 姜维壮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的财政学家、教育家,新中国财政理论体系的奠基人之一。他一生耕耘中国财政事业,为新中国财政理论和政策研究作出了杰出贡献,是首届“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储德银对姜维壮教授表示了崇高敬意,先生高风垂千古,正气育后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指出,姜维壮教授静心科研,坚持人民至上、科研报国,提出了确立我国财政学理论基础的三大重要原则;潜心育人,用初心培养中国财政事业接班人,“种树重植根,育人重育魂”是其一生的践行。姜维壮教授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展现了一代财政学家的学术品格在新时代语境下的魅力,激励财政创新人才辈出,促进新时代中国财政事业长足发展。

 近年来,我校财税学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财政学家宝贵的学术思想,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为推动中国财政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构建中国财政学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安财智慧。

(撰稿:财公学院 刘璇;图片:财公学院;审核:财公学院 王浩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