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我校主持制定的行业标准《无网棉胎》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43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布公告,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07)归口,安徽财经大学主持制定的行业标准《无网棉胎》(GH/T 1427-2023)正式发布,并由中国标准出版社首次出版发行,将于2024年3月1日实施。

该标准是在我校棉花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广泛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以行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出立项的,填补了我国在无网棉胎产品标准及其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空白。

该标准发布后,得到业界和媒体广泛关注。行业核心期刊《中国纤检》(2023年第11期)、中国棉花协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棉花网、中国棉花信息网等期刊和媒体对该标准相继进行解读与宣贯。主要制标单位所在地的山东卫视、《齐鲁晚报》等媒体联合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和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对《无网棉胎》实施的意义以及对有关家纺和棉胎企业起到的积极作用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标准研制和实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科研处 何玉洁;审核:科研处 方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