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厚植爱国情怀 强化使命担当——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2月22日-26日,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望道》。

电影《望道》以我国现代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语言文学家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生动还原了陈望道先生为国家民族寻道、望道和守道的伟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和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峥嵘岁月。影片中革命先驱们追求真理、赤诚报国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22级会计专硕2班党员乔利君表示,“我们要学习陈望道先生对信仰的坚持和对事业的执着,坚定信念,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以满腔的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来致敬《望道》所展现的无数先辈们!”22级会计专硕2班党员吴君炎表示,“新时代我们更是要不忘初心,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坚定信仰,保持热爱,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大道笃行,要不忘来时路,也要不负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践行使命担当,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不负时代,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会计学院 钱纪元;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