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防范未“燃” 把好消防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8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3月5日下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邀请蚌埠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马驰在东校区明德楼104教室为全体后勤职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实地前往校内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马驰围绕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逃生能力、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典型火灾警示案例,用视频、图片和文字的形式讲解了不同的火灾类型、常见的起火原因、人员密集区的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等知识,普及了火灾紧急情况的处置和应急逃生方法,用真实的案例让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排查隐患化解消防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

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是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场所,具有人员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突发性和偶然性因素多特点,由此也造成消防安全隐患更为复杂严峻。马驰一行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和校内超市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了明火作业区的操作是否规范,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检查了电源线路、灭火器、消防栓以及安全通道标识、烟感报警器等设施设备的现状和维护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和消防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马驰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要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专项检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排查了校园安全隐患,多方位筑牢了师生安全的“防火墙”。下一步,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将时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保障。

(撰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汪思玲摄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薛荣玉审核: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雷红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