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奋楫扬帆——经济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65

新学期新气象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经济学院通过主题班会、深入学生课堂和宿舍等多种形式与学生深入交流,助力学生更好地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开学第一周,经济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安全教育、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社会实践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做好规划把握当下,着力提升学有所成。同时要求同学们尽快“倒好时差”紧起来、“上紧发条”动起来,保持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在提升专业能力素养的同时注重在生活中提升自身修养。

学院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学生近期情况,倾听学生心声。学院领导和老师围绕学习情况、生活点滴、宿舍安全、班级建设、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想法和问题细致分析、解忧纾困,并嘱托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帮助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新期望、新目标。

开学第一节课,学院与全体辅导员分头走进课堂,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秩序、新学期出勤情况和课堂学习氛围等,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学们学习认真,积极参与讨论与互动;老师们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经济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协调配合,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真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经济学院 宁倩倩;摄影:经济学院;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