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七届教代会暨十一届工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72

3月9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一次工代会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储德银、赵晓明、王兵出席大会。学校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163名正式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和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朱红军主持开幕式。

吴海明代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教代会和工会的各项工作成就,并就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凝心铸魂,不断夯实职工思想政治根基。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引导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赋能提质,不断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要切实履行好工会的建设职能,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立新功、作贡献,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是坚持深耕细作,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坚持维权与服务两手抓、维权与维稳相结合,切实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充分发挥教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为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组织运行机制,全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虞宝桃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亲临大会指导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代表及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虞宝桃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着力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推深做实“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两大战略,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关键时期。今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在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开好本次大会,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发展合力,对于推动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全体代表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朱红军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六届教代会暨十届工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六届教代会暨十届工代会以来,学校坚持强化学科引领作用,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科研体制机制,加快交流合作步伐,健全管理服务体系,办学空间实现历史性突破,校区布局实现系统性优化,申博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教学改革取得突破性成效,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事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校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统筹两个发展,加快构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二是要注重两个提升,深入实施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大战略”。三是要打好两场硬仗,加快推进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四高”建设工程。四是要握两个导向,着力落实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学校要坚持育人为本,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坚持固本培元,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坚持服务需求,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级。要坚持开放融合,统筹资源汇聚发展合力。要坚持夯实根基,健全发展服务保障机制。

会上,教代会工会工作、财务工作、提案征集工作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结束后,会议代表分成9个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安徽财经大学七届教代会暨十一届工代会选举办法》、教代会执委和校工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展开相关讨论。

本次大会召开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29 所省内本科院校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撰稿:党委宣传部 金义旻;摄影: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