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财要闻

学校七届教代会暨十一届工代会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53

3月10日上午,我校七届教代会暨十一届工代会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储德银、赵晓明、王兵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确认通过了教代会闭会期间教代会执委会审议通过的学校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虞宝桃首先代表学校,向筹备大会的工作人员、与会代表所做出的辛勤劳动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教代会执委、校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学校在奋力推进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布局全面准确,工作思路、举措、任务切实可行,是一次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他强调,今年正值学校建校6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教育强国规划纲要和落实强省建设指导意见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必须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争当表率;要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在服务国家战略地区和区域经济发展上做好表率;要全面强化民主管理,在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上走在前列。

虞宝桃指出,要树立辩证思维,运用辩证法来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守正和创新关系。要传承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坚持改革创新,推深做实“安财新经管”战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校区功能定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谋求新理念、追求新突破。二是处理好守业和创业关系。坚持“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战略,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调整优化办学空间,补齐区位短板,发挥原有校区主体育人功能和新校区区位优势资源。三是处理好党建和发展关系。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动摇,将党建和发展融合起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处理好开源和节流关系。要综合考虑办学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之间的关系,找准政府政策红利空间,多角度拓展收入来源,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需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谋划和引领学校新发展。虞宝桃强调,目前学校正值博士点申报工作攻坚阶段,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希望全体代表能够锚定发展目标,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奋进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以更加严谨、务实、精细的作风,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撰稿:党委宣传部 邱雨瑶;摄影: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