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薪火相传·品读专业——会计学系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友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250

为帮助财务会计类专业学生深入了解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提前规划职业发展路径,318日上午,会计学系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二楼报告厅开展“校友进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安财会计学96级师资班校友,深圳前海百递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陈登坤先生,为学院师生作“站在未来看现在——财会专业与未来产业”主题报告。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室)、实验中心负责人,院长助理,全体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与了活动,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开场前,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介绍了活动安排情况和此次报告的主题设想。陈登坤校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职业分享。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地域决定地位”“平台决定舞台”,在母校的培养下,安财人在多家头部企业跨专业担当重任。在当前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要培养财务思维跨专业运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谈到行业发展趋势时,陈登坤校友指出,趋势决定运势财会服务决策想象力、同理心、创造力与智慧是无可取代的。他鼓励学生们要关注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未来财会毕业生的行业选择应该更多的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行业决定事业。财会是对商业和业务的数字化抽象,不论何种行业和企业,财会都具有横跨优势,能够启发业务创新,帮助企业实现降本提效、降本赋能。陈登坤校友结合当前经济与科技发展现状指出未来财会领域的四大职业发展空间与20种关键岗位,建议同学们在校时多学习、多实践,不断提升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讲座最后,陈登坤对学生提出的关于职业发展、考证策略、行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他的实战经验和深刻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与行业专家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指明了职业发展的方向,有效指导同学们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助力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会计学院 马丁艺;审核:会计学院 周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