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义务消防员应急疏散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53

为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义务消防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场景:值班人员在体育馆巡逻,发现“火情”,随即使用现场灭火器进行“灭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接到“火情”后,立即赶往现场并进行上报,随即义务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由于“火势较大”,消控室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报警装置并迅速拨打“119”报警,现场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组织疏散。

演练前,保卫处对参演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学习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明确了应急疏散演练中的个人职责。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应急人员火灾救援反应能力,检验了应急疏散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夯实了高质量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

(撰稿:保卫处 沈颂梅摄影:保卫处 刘海涛;审核:保卫处 吴钊)


返回原图
/